省发改委近日发布消息,第一批我省省级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开始申报。

  我省省级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是指由数字经济相关开发区、企业、高等院校、科研院所、行业协会等主体牵头成立,面向全省数字化转型需要,整合各方资源,为企业和社会提供数字化转型产品、服务、解决方案等,开展数字化转型供需对接、咨询、培训、成果转化等服务。主要分为区域型、行业型、企业型三类。

  区域型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,依托产业集聚明显、转型需求旺盛的经济技术开发区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牵头建立,促进区域数字化转型;行业型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,主要由行业龙头企业、行业协会、高等院校等牵头建立,助力行业数字化转型、创新能力提升;企业型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,依托掌握数字化转型共性技术、关键技术及数字化转型服务供给能力强的数字技术企业牵头建立,为传统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技术、产品和平台服务。

  据悉,省级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申报工作将遵循认证一批、培育一批、择优纳入、宁缺毋滥的原则。(王龙飞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