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月4日,从省人社厅传来消息,我省“公益性零工市场县县全覆盖”民生实事取得“开门红”,3月份共建成24家。

  据介绍,为落实落细“公益性零工市场县县全覆盖”民生实事,省人社厅坚持“精细建账、精进交账、精准核账、精确销账”工作机制,实行项目化管理、清单化推进、责任化落实,有序推进各项工作。

  因地制宜抓规划。按照“政府建设、规模适度、功能完善、服务便捷”的思路,建设“政府所有、公益服务、县县覆盖”的零工市场。全省117个县(市、区)中,拟依托就业公共服务机构改建的24家,拟新整合公共资源新建的93家。3月份,已建成24家,建设中25家,已选址57家,场地洽谈中11家。

  固强补弱抓保障。综合考虑人口、地域等因素,省级安排资金9320万元对每县给予60万元—120万元不等的一次性支持,规划150平方米—300平方米的室内服务场所,配备专门人员,明确服务事项,并由省级统一建设零工信息服务平台,实现线上线下服务相结合,满足零工对接的多样化需求。

  目前已建成试运营的12家公益性零工市场,3月份提供零工岗位数13308个,当月服务零工5188人次,当月达成意向上岗1579人次。(王佳丽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