序春草绿,又到清明。近日,省退役军人事务厅、省教育厅、省军区政治工作局联合印发《关于开展2023年度“网上祭英烈”活动的通知》(以下简称《通知》),安排部署我省“2023·崇尚·清明祭英烈”主题活动,引导全省烈士亲属、退役军人、部队官兵及社会各界安全文明绿色有序祭扫,进一步在全省形成崇尚英烈、缅怀英烈、学习英烈、扞卫英烈、关爱烈属的良好风尚。

  活动期间,依托中华英烈网分批次展播网上祭英烈活动主题宣传片、英雄烈士保护法实施5周年主题宣传片、“追忆英雄”、境外烈士纪念设施开园仪式等系列宣传片,展示各地在英雄烈士保护、修缮保护烈士纪念设施、服务保障烈属、组织烈士祭扫纪念活动以及其他具有褒扬纪念工作特色的工作动态,围绕英烈保护有关知识组织开展网上答题,设置活动直播和互动话题。

  《通知》要求各市科学谋划活动方案,统筹做好线上线下祭扫纪念工作,有针对性地组织动员和宣传推广,并结合当地实际,探索创新便于人民群众参与的活动形式和内容。(要佳)